七月向暖

旭润 燃晚 双玄 长顾 都是心头好
不拆不逆 抵制抄袭

【旭润】倾尽天下 番外

此文人物设定来自于本人剪辑的视频《倾尽天下》,有兴趣的话可以先去看视频

人设与原剧相差甚大,慎入!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醒醒…旭凤…醒醒……”


那人唇角微扬,如玉的脸庞在阳光下几近透明,脸上细细的汗毛闪着微光,如梦似幻。


旭凤不敢起身,只痴痴地望着。生怕一眨眼,眼前之人便会消失。


“趁此间晨光正好,将上次未尽的棋局一了,如何?”


多年前,似有人对他说过同样的话,旭凤想。是了,是润玉!当时自己是如何回答的呢?“不去,我还得再睡一会儿!”润玉也不恼,坐在床沿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方才离开。润玉离世后,他不止一次想过,当时陪着他就好了,如今,再想陪他下盘棋也是不能了!

思绪飘飞之际,记忆中无比熟悉的龙涎香气唤醒了旭凤,一抹冰凉入手,是润玉正拉着他往外头奔去。润玉向来隐忍克制,难得见他这么开心。旭凤僵硬的任他牵着,只希望这条路没有尽头,可以一直走下去。没有使用仙法,他们就这样一路小跑至璇玑宫内石桌前方才停下,那是他们最后一次喝酒的地方。润玉随手一挥,幻化出一方棋局,眉眼带笑,轻轻入座。手中温润触感乍失,旭凤心中似有一处空落落的,甩甩头平复心情后,也坐了下来。


润玉此生,除却旭凤,最爱的便是下棋,常常痴迷其中,乐不思蜀。自己与自己对弈一天也是有的。在润玉万岁生辰前夕,旭凤失踪半月有余,润玉担心不已。堂堂天界战神,自是不会无故失踪,直到旭凤回来带来了雪山之巅的万年寒冰,润玉才放下心来。旭凤将自己关在栖梧宫内一天又一夜,自己亲自动手为润玉制作了这独一无二的棋盘再辅以月明珠雕刻而成的棋子,心中成就感满满。将万年寒冰所制棋盘送与刚满万岁的润玉,旭凤觉得再没有比这更能让润玉展颜的礼物了。果然,当润玉收到棋盘时,绽放了平时少见的灿烂笑容。


恍惚间,眼前的润玉与一万岁的润玉跨越这多年空缺的时光重合在一起。旭凤只觉满足,不由放肆大笑起来,直到泪水盈满眼眶。润玉面上露出一抹不舍,对他说:“旭凤,如今棋局已了,是时候说再见了!大梦一场,你该醒了!”


“不!”旭凤惊慌失措的喊道,“我看得到你的脸,闻得到你身上的味道,我还能感受到你手的温度,这怎会是梦!”说着就牵起润玉的手举地高高的,固执地向润玉更向自己证明这一切的真实性!直到他的视线转向紧握的双手,才看到手中荧光点点,“怎么会……怎么可能?!”仿佛失去了全身的力量,旭凤后退半步,心中钝痛不已,“润玉,你告诉我,你告诉我好不好?我要怎么做才能救你,我如何才能救你啊……”


“旭凤,我早已魂飞魄散,尸骨无存!只逆鳞中残余这些许灵力,你醒醒,别为我迷失了自己,我本不值得!”‘润玉’自惭形秽的低下头!


旭凤疾步向前抱紧‘润玉’,心中痛极,“在我心中你永远都是最初那个干净美好的你!你为救我失了身子,失了性命!如今你说你不值得,你这是要剜我的心吗?你可知我当时只想陪着你去了!可你付出了那样的代价换回我的性命,我怎能辜负!我不能对不起你啊,玉儿!这些年,我无时无刻不在想你,如今……如今……你回来了,我们再也不分开,可好?”


“旭凤,只要你心里有我,我就不曾离开!我只愿你好好活着,有质量的活着,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如行尸走肉一般!我会等你,等你寿终正寝了再来找我,把你余生所见所闻所感分享给我,可好?”


“好!”旭凤绝望的看着润玉化作荧光飘散天地间,“润玉,魂飞魄散如何还会有相见之日!你竟为我做到如此吗?仅存一点灵力也要诓骗于我,只为让我不再想你念你,你怎地如此狠心?你明知道只要是你说的,我不会不从,你放心,我会好好活下去,带着与你的回忆好好…好好的活下去!”


只这一天,让我最后放纵自己!旭凤拿出那片已失了光泽的逆鳞,双手紧握放在胸口,狠狠的无声的哭泣,哭的天地失辉,日月无光……

评论(1)

热度(23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